close

IMG_7818.PNG

這次要介紹的一間是位於屏東縣長治鄉擁有悠久歷史的一間特色幼稚園

位於巷子裡面,如果不是本地人,應該不太會知道這一間

有點像是本地的幼稚園(但教學根本是國際級)

IMG_7809.PNG

門外左右兩旁都有字,其實艾倫蠻喜歡這一句話的

可能從小就一直被嫌笨的關係,所以對於這類的話特別有感觸。

雖然外表沒有貴族學校般的華麗

但內涵卻是令人感到滿足。

IMG_7810.PNG

進去園所後,這樣子的感覺讓我想到小時候的情景

小時候艾倫就讀的幼稚園跟這間其實很像,有一樣的飛機一樣的盪鞦韆

幾乎是一模一樣,回億浮現在心頭,不禁覺得歲月不饒人吶,原來自己也已經老了

 

接待我的園長,是一位接手的二代,年紀雖然不大,但卻很有自己個人的一套見解

以及對於教育的獨特理念以及對於傳統教學改革的思想,都蠻有先見的

其中最特別是,教育課程裡面有"騎馬"這一堂課

我想,一整個縣市可能都找不到一間有這樣子課程的幼稚園園所了

IMG_7812.PNG

這是幼稚園自己所經營的馬場

占地非常的廣,從長治交流道下來之後轉個彎大約5-700公尺就可以看到了

IMG_7817.PNG

裡面的馬房約莫有5-7匹馬

馬的體型從大到小都有,皆經過優良的訓練,非常的溫馴

IMG_7814.PNG

這是專門給幼稚園小朋友騎乘的馬匹

相較於其它,真的算是小型的馬匹了

(艾倫以為是超級小馬,原來是我錯了)

IMG_7815.PNGIMG_7816.PNG

當時的我正在用空手餵紅蘿蔔給牠吃,沒有任何危險性

餵食的當下只需要把手掌攤平即可

我其實當下我有一個疑慮,就是讓幼稚園的小朋友騎乘,家長難道不會擔心嗎?

當然我也把這個疑問一併的提出來問馬場的員工

他和我說:「擔心是會的,但真的非常的安全不需要擔心,同時也是在訓練孩子的勇氣與膽量甚至是與動物和平共處的憐憫心」

讓孩子從小就可以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各種未知的挑戰

這也是他們幼稚園一直在做的

幼稚園除了有騎馬的課程以外,還有烹飪、雙語等...

最驚奇是學費只需要NT.5000不到。\

 

屏東縣私立德生幼兒園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繁隆村1鄰水源路7之3號

電話:(08)7621169

arrow
arrow

    seela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